close

darth-vader BW  

 

當做啤酒灌入幾大口的咖啡,

再像品茗般舔食口舌的餘味,

啊!吐出幾口濁氣,眼睛亮了起來,

但,眉頭與視線的角度,卻更銳利了。


別找麻煩!別來囉唆!別耍白癡!給我閉嘴聽話就是!

可能累積了累、可能耐心不耐、更可能雄性激素爆表!

感覺世界多數人都一副欠罵樣!

好像不開罵不是愧對他們的蠢,就是委屈自己的脾氣!


我有點意外,不因女人,雄性激素竟飆昇到失控的地步!

失控到,稍微不如我意、稍微多嘴兩句,稍微說句笨話,

我就不由自主開始眼神凌遲與殺人!


男人,再怎麼唸書、再怎麼修養、再怎麼裝模作樣,

控制慾都能偽裝成霸氣,附在你的社會地位與支配範圍下張牙舞爪!

啊!不乖乖臣服就修理你宰了你!

就像原始野林間,獅群狼群猴群不曾停歇的領袖爭奪殺戮戰。

差別是我們是人,高舉文明,於是張開嘴巴只罵人而非咬人。


失控的起點,來自支配權的極大化。

即使長年來的工作環境就處在老闆放手而別人不能插手的狀態,

但真正轉為絕對支配權,以為只是創造空間至大至小完全化時,

支配、控制、主宰...都變成領導、統御、管理等合理化的名義,

猶如夏天毫不留情的日曬,把體內的溫度連同脾氣一起拉起來!

好像我就是頭頂上那顆太陽,向下望著熱壞喘氣吁吁的虛弱者,

用刺人的亮度與溫度咆哮著我失控的激素!


嗯,終於可以理解歷史上的暴君都是情非得已。

要對抗基因的束縛與賜予,違背自然天性偽裝成禮教塑造的人性,

那是多麼的不合理又多麼的辛苦!

更何況,當老子就是老大的時候,何必去聽這些假猩騙人的童話?

你只要,乖乖聽話努力照辦就是。而且,連心裡與眼神都得如是。


偏偏,你就是會。

因為,你可獲得較優的待遇,會更容易得到讚許。

然後,發現工作變簡單而效率更高,機會也更好。

最後,暴君只是白目組的暴君,離你也越來越遠。


而我,為何當暴君?這是種無奈的失敗。

失敗的原點不在當不當暴君,而是你們心中存不存在暴君。

若不存在,或根本沒空間讓暴君出現而存在,那激素還能在體內幹嘛?

也許乖乖回到本職,去向美麗的異性發春吧!


你們這些兔崽,給我聽話像樣些!

不然,雄性激素都不務正業起來!

靠!人生的秩序真亂真麻煩!

群體不夠強悍像話,個體也難正常像樣。


再灌幾口咖啡,靠!連咖啡也苦甜不分不像樣!

還好,苦在舌根甜在舌尖,多舔幾口就是甜的。

基因的設計,總算有貼心之處。 


chocolate-cake-1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誰送酒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